作者 incanada (愛恨只在一瞬間) 看板 Salary
標題 Re: [問題] 請問大家通常找工作的方式~?
時間 Thu Nov 22 22:35:51 2007
-----------
這是我在PTT的文章 ^^ 覺得還蠻不錯的經驗就放在網誌上囉~~
--------------
是這樣的

我之前也是都兩邊會去投履歷 但是幾乎都沒被開啟過

後來發現很多版友也有這樣的問題 ---- 沒被開啟職缺就關閉了!

想必大家都喜歡用 104 1111來找工作

而且大部份找的工作就是那幾種類型 行政 會計 業務 助理

除非是妳的專業非常專精(如 某類型設計師等等) 或是 比較特別的行業


而且大家的履歷表 都差不多 寫的東西也大同小異

我開始慢慢改變方法-----------

1. 改變 自我推薦信 內容

每當我們要點選 {我要應徵} 都會出現 編輯 自我推薦信

我以前都用104設定好的現有內容直接點選送出

於是我開始自己編寫內容

先感謝對方 百忙之中還抽空看我的履歷

(因為人事通常一天要看上百封履歷 基本上也看到有點惱怒)

在簡短說我為何想應徵這份工作 (記得不要太冗長)

在一個簡單的結尾 讓看的人不要覺得老是一成不變的招呼

104的範例如下:

您好,我叫XXX,近日得知貴公司在徵業務助理,希望能有參加面試的機會,謝謝!

是不是很沒特色呢? 一天要看上百次這樣的話,我也會受不了,履歷連開都不開了

2. 盡量比其他人更早投履歷

除非你很有自信條件比其他應徵者更好

否則我都是挑新鮮的貨色來應徵 XD

換句話說 就是盡量找 較新刊登的履歷

因為這樣你會比較有機會被開啟履歷

一份工作等到已經有一兩百人投了 你認為人資會耐心去看後面的嗎?

越早機會越高 加上第一點你自己編寫的推薦內容可以讓自己增加被開啟的機會

3. 回頭去看看以前投過 卻還沒徵到人的公司

這種的有三種可能

 A. 已經徵到人,但是徵到條件沒有很好的新人,想騎驢找馬,看看有沒有可以
  
現有的人,到時候在隨便編個理由要他滾蛋換人來
 
B. 也許只是想作為公司廣告,畢竟付錢刊登應徵啟事,等期限到讓他自己關閉

   剩下的刊登時間還可以宣傳公司名字

C. 真的沒遇到合適的人才

C的部份--
這你也許可以打電話去詢問看看是否還有職缺,重新編修一份履歷再投一次

4. 利用別的信箱投履歷

如果履歷上面有留下人資聯絡的信箱,可以考慮用其他信箱投寄

然後附上專屬的履歷表,也就是自己製作的格式,先來個簡單招呼

附上 履歷 (像我是用附檔word履歷 這種打開比較格式美)

但是有些公司怕有病毒不感開啟有附檔的信件

5. 打電話確認有無開啟你的履歷

這點我倒是沒用過,因為有些人資不喜歡人家一直打去啦~~

所以我沒用過,但是若是你很喜歡這份工作,真的很想知道他們有沒有看

可以考慮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c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