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P本來在舊籠子完全都不會使用便盆

從小什麼方法都試過,他就是不肯在便盆上便便尿尿

不過自從我一直在兔板爬文+PO文徵詢意見

最後終於換了新籠子 MR-276

 

---------------------

這是原本的籠子,他至少不會再腳踏墊的位置上廁所

(因為那是他睡覺的地方...所以他會在旁邊認為水溝的地方便便尿尿...但是我還是很難清洗)

CIMG3158.JPG 在檢查自己的便便 

清洗舊籠子真的很累而且超麻煩!!!!

 

MR-276

噹!~ 噹!~ 到貨~~~~!

 新籠子到貨!! 準備組裝~

組裝真是意外的簡單~~所以拆洗也方便呢~!

 

組裝結束之後,開始把小P生活用品陸陸續續放進去

還有重頭戲  便盆訓練!!!!

我把收集好幾天份量的便便跟尿尿放進他好幾個月根本不使用的粉紅色便盆

因為兔版有某睿智板友在我徵詢籠子的同時,

說了一句,

"也許你換了新籠子以後,兔兔就會使用便盆了,因為新籠子裡面只有便盆還有他的味道!"

所以我就姑且一試,

YA~!新別墅

於是我把粉紅色便盆放在以前小P在舊籠子會大小便的方向

(再放一些就籠子的腳踏墊,讓他覺得環境不會太陌生,可以早點熟悉新籠子)

 

於是乎,從此之後,沒有我的教導~,沒有食物的誘導~沒有我的威脅~~

他真的自動跳上去尿尿跟便便了 

T_______T 超感動的.......!!!!!!!!!!!!!

但是!!!!

就在此時,出現的前所未有的難題,

 

小P尿尿喜歡轉圈圈,所以會 漏尿

小P上廁所的習慣:

大便的時候會對準便盆的三角型位置,小便的時候喜歡轉完一圈,然後臉"面向"三角型位置,屁屁向籠子內部發射尿所以買了新籠子而且會用便盆了,但是.......我每天依舊擦尿擦得很辛苦 T____T

 

※接下來為各位說明三種便盆使用比較心得

 

一般品牌 角落型便盆粉紅色 (120元左右)

產品規格:
20x20x28 cm

習慣新家了~~開始貴妃躺了

對於成兔小P,加上上廁所的習慣,漏尿情況很嚴重,因為太小了

優點:

1.  到處寵物店皆可購買

2.  便宜

3.  底網是塑膠,好清洗,尿垢侵蝕速度沒那麼快,也不會生銹~~

缺點:

1. 尺寸太小

2. 跟籠子高度完全不合,所以 無法固定 ,小P跳上去,便盆就會搖晃甚至差點翻倒,而且容易被他移動亂玩

3. 防尿噴板不夠高,如果以後會噴尿,遲早都要換

 

 

GEX 角落型便盆三角型白色 (230元左右)

產品規格:
20.3×33.5×16.5 公分

新便盆+高級散熱板

優點:

1.  尺寸較大了

2.  防尿噴板夠高,也可固定

3.  三角形造型,省空間

缺點:

1. 固定的方式依舊不是很好,只是兩個像迴紋針的設計,固定在鐵籠上,所以還是會些微移動

2. 也是三角型設計,所以完全無法改善他面向三角型角落,而往籠子裡面尿尿的習慣....(依舊難清洗,有便盆等於沒便盆一樣.....Orz)

3. 底網是鐵的,超容易生鏽,而且好難清洗!!尿垢超容易就黃黃硬硬卡在角落,

    使用尿垢劑+用力刷洗才可以,然後就容易留下刷洗痕跡,而且還是會有黃黃的尿垢

    ( 所以使用一個月左右就被我淘汰了,因為真的很難清洗 )

 


WILD SANKO 774 兩側可固定L型兔子便盆米白色 (300元左右)

產品規格:
長約27.5cm,寬約20cm,背板高度約15cm。
網目2cm*1cm。

新便盆NO.2

優點:

1.  L型設計有兩面檔板可以改善小P尿尿會轉向的習慣(所以大家會發現我便盆的擺法很奇怪,噴板不是像常理在籠子的角落,而是在籠子內側,因為小P尿尿喜歡看外面風景= =)

2.  底網是不銹鋼!讚啦!不容易生鏽,隨便刷刷就乾淨溜溜~

(2010年8月2日更新:根據兔兔使用一年後來證明,此款底網還是會部分生鏽喔!只是"較不容易"生鏽而已~決定過陣子再幫兔兔買新的便盆~當然還是會買這款  真的很好用!大推!)

3.  底盤是一種特殊的塑膠,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材質,但是真是超級無敵好清洗,有時候甚至用清水沖沖就很乾淨,真的太多天沒清,尿垢劑噴一下,幾秒後用水沖掉就很乾淨~誇張過更久一點清,也不用刷超用力的~

缺點:

1. 有點占空間,主要是因為配合小P的習慣,我只有這唯一一種擺法可選擇,變成我幫他買的冬天用的保暖草屋放不進去了,唉.......

2. 價錢上比較貴(但是耐用又值得啦!好清洗不容易髒~不鏽鋼不用常換!)

超推薦這款的!!我想目前只有這款便盆最深得我心了!

 

 

◎以上就是多款便盆使用心得,提供給大家選購時候的參考,希望對各位兔奴也有相當的幫助,不要再像我一樣花冤枉錢囉~~短短的兩三個月就買了三個便盆,真是折磨兔奴我了~!

 

-------------------------------------------------

 

 

 

接下來PO一下小P剛結紮完,在便盆上面休息,蛋蛋的憂傷圖~>"<

蛋蛋的憂傷~"~

 

希望小P早點打起精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c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